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第一次參加比賽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陳苡祺(六年丁班) 指導老師: 簡宏晉 人氣:286

 

    五下時,老師推薦我參加學校舉辦的創意家譜設計比賽。當時,我心裡既期待又緊張,因為我很喜歡剪剪貼貼,可是從來沒有比賽的經驗。

    之後,每星期有三天的早自修,我都要和其他班的同學一起上課和創作。剛開始,我的腦袋一片空白,再看看其他同學陸續動手製作,我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!回家後,媽媽陪著我腦力激盪了好一陣子,並建議我用最拿手的立體紙雕來凸顯家譜人物,我總算有了初步的構想。

    有了構想後,我再向老師請教,然後就開始設定並製作人物,過程中最難做的是祖父母,因為既要有長輩的的樣子又要和藹可親。於是,我參考了釵h的書,嘗試做了釵h次,好不容易才完成心目中的祖父母,老師也稱讚我做得很好,這讓我信心大增,而且愈做愈順手。

    就在老師給我信心和有一些成果後,我又遇到了一另個難題,就是人物過大,已沒有空間填家譜,幸好老師伸出援手,花了好多時間教我怎麼安排空間,才讓我再度克服難關,完成作品。比賽結果出爐,我得到第三名,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比賽,我真的好開心,也感謝媽媽的陪伴與老師的用心指導。

    「不經一番寒徹骨,哪得梅花撲鼻香。」這次比賽,讓我體會到任何甜美的收穫,都需要經歷一番辛苦的努力。以後在面對不同挑戰時,我一定要記取這次的經驗,努力勇敢面對,不隨隨便便放棄。

 

 

 

 

本文於 2013-11-2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