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愛就在身邊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曾翠萍(二年8班) 指導老師: 呂金燕 人氣:416
我家住東石,但學校在朴子,有十多公里距離,所以媽媽總是騎機車接送我上下學。但這學期開學才不久,媽媽就告訴我,明天我得自己坐公車去學校。我聽了,又生氣又害怕,氣媽媽不再載我上學,怕媽媽不再愛我了,才會要我自己搭公車。
 隔天一早,媽媽便把我帶到公車站牌。我握著零錢,懷著忐忑的心,看著媽媽背影,有點想哭。這時身旁一位大姐姐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坐公車,我點點頭,她笑著說,不用害怕,你跟我同一站下車,跟著我,我帶你上學。於是,我懸著的心終於平靜下來。因為大姐姐,我才不至於手忙腳亂,才能順利到達學校,這一切都要感謝那位充滿愛心的大姐姐。
 晚上,爸爸看我悶悶不樂,便問我怎麼了?我問爸爸:「媽媽是不是不愛我了,所以才要我搭公車?」爸爸笑著說,是因為我太依賴了,媽媽希望我能獨立。而且她還特地拜託那位姐姐,才能放心留我自己在公車站。爸爸還說,如果媽媽不愛我,就不會七早八早起床準備早嚏A更不用經常半夜起床,看看我是不是誚n被子。原來媽媽不是不愛我,而是小心翼翼的保護我、照顧我,謝謝媽媽,原來您是最愛我的!
2013華夏徵文低年級組佳作
本文於 2013-12-1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