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幫助早療院童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喬茵(二年3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363
    升上大班那一年,學校安排每週一小時,讓我們與聖心早療院的院童相處。剛開始,我有點害怕,習慣後才發現,他們沒什麼可怕,只是上帝給他們不一樣的任務。
  記得有一次,我們在早療中心和那裡的小朋友一起吃飯。當我吃得正起勁時,發現一個小朋友的桌上竟然掉滿了飯粒,我不知從哪來的勇氣,便順手拿起她的湯匙,開始餵她吃飯。
  餵完最後一口飯時,她開始不停拍手,好像在跟我道謝,她的反應讓我高興了好久好久。難怪修女會說:「人生的榮耀,不是『受』了多少,而是『施』了多少。」我終於明白這個道理。
  我真的慶幸自己能有健康的身體,之後有機會,我一定要去早療中心當志工,能夠幫助人,讓我真的覺得好幸福!
2013華夏徵文低年級組佳作

 

本文於 2013-12-1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