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家族旅遊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李仲越(六年3班) 指導老師: 王春庭 人氣:272
        這天我問媽媽:「今年可以去科博館嗎?」媽媽說道:「嗯!再看看。」為什麼媽媽沒有辦法馬上答應我的懇求呢?不是媽媽小氣,而是我們的家族旅行牽涉了四個家庭,每個家庭對旅遊地點都只有建議權,所以囉!旅遊地點還須經由大家討論後才能決定。
     家族旅遊,在我們家算是年度盛事,已經進行十幾年了,至於由誰提議,又為什麼變成每年暑假必辦的行程,已無從查考。不過,只要知了在樹梢間引妍的q的初夏,我就開始盤算今年可以到哪兒玩?會有多少人參加?可以享受什麼美食?去年堂姐開始談戀愛,準堂姐夫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,一行總共十九人的陣仗,真是浩浩蕩蕩。
    我好喜歡家族旅遊,路途上,爸媽在前座聊得起勁,而我們小孩在後面邊聽音樂邊睡覺,實在太舒服了!媽媽三不五時會回頭望一下,我在睡意朦朧中,感覺媽媽的眼神比在家裡溫柔多了,心情也快樂多了。到了景點之後,更是我們小孩瘋狂追逐、盡情享樂的時刻。
    知本溫泉、統一度假村、熱氣球季、南鯤鯓都留下我們歡樂的足跡,也留下我們……成長的美麗回憶。最重要的是,我們家族的感情更加融洽,也更有凝聚力了。
   「媽媽,如果不能去科博館,那我們去 …」我得好好想想其他好玩的地方了。
本文於 2013-11-2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