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幸福拼圖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龔靖婷(六年8班) 指導老師: 王吉仁 人氣:216
    假日時,媽媽帶我去菜市場買菜,碰巧有一攤商家正在賣拼圖,基於好奇心作祟,我央求媽媽同意,挑選了一個喜愛的拼圖,心滿意足的買回家。
    回到家,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拼圖,準備大展身手。首先,從最容易辨識的部分下手,慢慢再找出第二片、第三片我專注拼著拼圖,不是蹲就是站,圍著桌子一直繞,想從各個面向切入,卻無所適從,看著拼圖依然零零碎碎,讓我有點失落,原來這張拼圖沒有我想像中簡單呢!
    晚上,妹妹和我一起努力拼著拼圖,雖然一片片零碎的拼圖,讓我找得眼花撩亂,腳麻手痠,甚至腦袋都快打結了,但是我仍告訴自己,不能就這樣輕易放棄,第一天拼不完,第二天再繼續努力。
    慢慢的,我和妹妹發現了訣竅,先從最外圍著手,注意每個銜接拼圖的齒緣,再往內拼,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,在家人同力合作之下,終於將拼圖完成囉!我想,這就是所謂的「團結力量大」吧!
    拼圖完成了之後,媽媽還特地幫我上了透明膠、裱框,掛在我房間裡。每次看到這張拼圖,我就會很開心,因為這是我們全家人共同完成的「幸福拼圖」!
本文於 2013-12-05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