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永恆的瞬間

學校名稱: 民和國小 作者: 吳佩栩(四乙) 指導老師: 黃瓊儀 人氣:309

有的人用畫筆畫出美麗的風景,也有人利用寫作的方式,將個人當時的心境紀錄下來。不過,我卻覺得用相機不僅能忠實的留下當時最珍貴的畫面,同時也表達出攝影記者內心的感動。

首先,在蒙羅維亞圍城這一張照片中,攝影師將這個女孩對戰爭的恐懼精準的呈現出來,讓欣賞者也能感同身受。另外,在奧克拉荷馬市炸彈攻擊中,攝影師將這一瞬間的經過拍攝下來,這幾秒鐘的時間,卻能明顯的表達出消防員拯救性命的關鍵時刻。尤其是科輪拜這張相片中,緊緊相擁學生,也成為攝影師展現人際之間互相關懷的一面。

雖然攝影記者透過相片紀錄的方式,來引期社會大眾的側隱之心,不過我卻被畫面中的每一道光線、每一次的擁抱跟每一秒的眼神,所深深的感動,也見證到瞬間的真相成為永恆的歷史。

本文於 2013-08-0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