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風雨生信心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吳佳恩(四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716

    微風,吹起來令人舒服;一般的颱風,帶來渴望已久的雨水、為大地紓解乾涸。但是,像莫拉克這種胖子颱風,卻為臺灣帶來50年來未發生過的大災難。這是天災、人禍、也是大自然的反撲。

  風災時,只見溪水暴漲、氾濫、橋樑斷裂、房子倒塌、土石流肆虐,人們哀鴻遍野、無家可歸、妻離子散、親人永隔,整個村落夷為平地,令人看不勝唏噓。媽媽每次看到報導,眼眶就泛起淚水,想到住在雙園大橋附近的外公家那種悽慘的景象。我家雖然也積水,前門後院都看不到路,農作物泡在水裡。但比起屋倒路毀、失去親人的災民,我算是幸福多了。

  風災過後,人們發揮愛心,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不分國界、無分男女。大批的物資、人力湧入災區,愛的光芒照亮了黑暗的角落,溫暖悲悽的心靈。活著,就有希望;有夢想,就能起飛。希望大家能夠「風雨生信心」,重建我們的家園、愛護我們的土地,讓幸福的花再度開放。

 

本文於 2009-09-1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