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下雨天之二

學校名稱: 鹿草國中 作者: 周庭瑜(三年1班) 指導老師: 謝宜娟 人氣:402
有人喜愛晴天的風和日麗;有人喜歡雨天的陰雨霏霏,兩種景致都有它不同的樂趣,而我則愛雨天。
    有急如星火的滂沱大雨;也有如細絲般的牛毛細雨。下雨時,天空濛上一塊灰紗布,一串一串的雨絲不曾間斷,彷彿是天空的眼瓷C人們撐起一把把五顏六色的傘,由上方俯瞰,像極了一朵朵爭奇鬥艷的美麗小花。我愛聽雨滴所奏出來的音樂,當下起傾盆大雨時,它奏出雄壯沉穩的交響曲;當下起綿綿細雨時,它譜出哀傷低沉的協奏曲。
    對於雨天,我有一段深刻的記憶......。有一次學校放學時,正好下起一場大雨,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踮起腳尖左右張望爸爸到底來了沒。終於,我看見手裡拿著一把藍色雨傘的爸爸,急忙得朝我快速走來,我也趕緊跑過去找他,之後我們便一同回家。爸爸是個寡言的人,所以一路上我們沒有講太多話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都沒有被雨淋到......。後來我才發現,爸爸左邊的衣褲,早已被驟雨淋濕......。這時,我的眼眶變的溼溼的,但是心裡卻是溫暖的,爸爸沒從口中說出的愛,已經深深埋在我的心中。回到家,爸爸忙著料理晚嚏A而我則上二樓,懶懶地趴在窗邊,呆呆地看著雨絲緩緩落下,腦裡卻忽然回憶起爸爸曾跟我說他小時候碰到雨天時的樂趣。每逢一下雨,就是他們這些小孩玩樂的時候了!當大人們正急忙找地方避雨時,爸爸和他的兄弟姐妹們卻跑到溝圳邊抓田螺,抓到了,就可以賣錢,然後到雜貨店買顆糖來吃;沒抓到,享受被雨淋的樂趣也挺痛快的!想到這裡,我不禁莞爾一笑,依稀間,我似乎聽到一群小孩清脆的嬉笑聲,由遠而近地傳來......。
    我想這就是我所愛的雨天,它不僅讓我感受到父親的關懷,更能沖洗掉我心中的煩惱和壓力,使整個人充滿愉悅的能量;同時,雨能滋潤萬物,使青山更翠,花兒更豔,草兒更綠,讓大地呈現一片欣欣向榮,生生不息的景象,雨中世界是多麼動人!  
本文於 2013-10-01 發表於「其他嘉義青年第33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