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《愛哭的雷龍》讀後感

學校名稱: 溪口國小 作者: 謝欣妤(二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陳雅惠 人氣:396
「你愛哭嗎?」以前的我常常因為一些小事就哭起來,媽媽看我這麼愛哭,很著急,總是對我說:「妳都上小學了,還這麼愛哭,不可以再哭了!」通常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停止哭泣,反而會放聲大哭,最後連媽媽也跟著生氣起來,一發不可收拾。這個情況一直等到我們共讀了《愛哭的雷龍》這本書…… 「喂!愛哭鬼!」腫頭龍「禿頭」和小暴龍「尖牙」在書中總是捉弄小雷龍「長脖子」,長脖子只會用哭來逃避問題,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後來迅猛龍「喳喳」告訴他要鼓起勇氣,明白說出不想被欺負,長脖子終於勇敢的表達出來,解決了問題。「當有人欺負你時,你會怎麼處理呢?」遇到這種狀況,現在的我會告訴他們,我不喜歡被欺負,也會思考為什麼他們會欺負我的原因,如果我有錯,就要趕快改正,還要告訴老師和父母,他們會教導我解決問題的方法,漸漸的,我和長脖子一樣,變得勇敢了。 「你是愛哭的雷龍嗎?」這句話成為我和媽媽共同的默契。現在,每當三歲的弟弟又弄壞我的東西,我正眼眶泛眺Q要哭出來時,媽媽不會緊張的阻止我哭,而是問我這句話,我就會想起這個故事,和媽媽發出會心的微笑,原諒年紀還小的弟弟。我想,等弟弟再長大一點,我要和媽媽一起說《愛哭的雷龍》這個故事給他聽。
本文於 2013-07-0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