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崇拜超人老爸

學校名稱: 新埤國小 作者: 管盈(三年孝班) 指導老師: 郭怡瑩 人氣:283
      我的爸爸今年五十六歲,雖然稍有年紀,但他熱心助人,在我心目中就跟正義超人一樣,總是見義勇為。每當遇到不合理的事,他就變成一隻兇猛的獅子,任誰也不敢靠近。這時唯獨我有特權,因為我是他最疼愛的寶貝女兒!
    爸爸的工作是保全人員,從早到晚都得看守工廠,監督廠內外所有的動靜,常常一連好幾個小時都不能閉眼休息,也無法避免日夜顛倒的生活。爸爸因為不放心我的課業和回家安全,所以送我到安親班學習。謝謝爸爸如此替我著想,我一定會好好努力。
    有時候,我也會待在爸爸的工廠過夜。我並不害怕黑漆漆的工廠,因為那裡有爸爸,他會守護我。
    假日時,只要爸爸一有空,就會陪我去騎單車,我們父女倆最喜歡挑戰上坡路段,越難騎就越刺激,一旦跨越了就會很有成就感。騎車的過程中我們會說說笑笑,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,享受騎車的美好時光。
    當我做錯事時,爸爸的表情瞬間嚴肅起來,告誡我那是不對的,必須立即改進。他希望我能夠當乖巧的孩子,凡事都能盡心盡力,努力達成自己的目標。
    爸爸,謝謝您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,雖然沒有媽媽在身邊,但我依然感到無比幸福!我想跟您說:「爸爸,我愛您!您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不要累壞了。我也會用汀狙恁A當個孝順懂事的乖女兒。」
 
本文於 2013-12-1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八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