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反霸凌宣導

學校名稱: 蒜頭國小 作者: 黃馨慧( 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建安 人氣:299

「反」霸凌宣導
今天心情挺開心的,因為早上學校請了嘉義地方法院的觀護人來做反霸凌的宣導活動。雖然每年都有這樣的活動,但今年和往年不同,一開始就聽了一則由小叮噹家族帶來的故事,內容有趣又貼切,讓大家都還意猶未盡,更重要的是從故事中了解霸凌的種類及界限;除此之外,讓氣氛沸騰到最高點的是有獎徵答,看著大家爭相搶答,答對率幾乎百分百,可見宣導成效有多好,全校在歡笑的氣氛中學習到了霸凌的預防與處理方法。
在今天的宣導中,我才清楚原來平常我們隨口說出的話也可能構成霸凌,今後我會更注意平常的言行,免得霸凌了他人還不知道。古人說: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,彼此尊重,社會更和諧,生活也會更快樂。

黃馨慧
嘉義縣蒜頭國小 五年甲班

本文於 2013-10-3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三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