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精彩的樂樂棒球

學校名稱: 蒜頭國小 作者: 侯嘉軒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林霜吟 人氣:312

看棒球比賽時的最大樂趣莫過於落後隊伍強力反攻,直到最後一個出局才決定比賽勝負,因為我也曾經體會過這種刺激的比賽經驗。

        那是一場雨後的精彩賽事,我們與對手從比賽開始便展開競爭激烈的攻守表現,紛紛在比賽中發揮強烈攻勢,上場的選手棒棒開花,每一棒都奮力的為球隊擊出漂亮的安打,局局有攻勢,雙方你來我往,分數互有領先,正因為如此,隊友的情緒起伏不定,氣勢互有消長,比賽一直到九局結束,雙方還是戰成平手。

        延長的第十局,我們戰戰兢兢地防守,依舊止不住對手的攻勢,讓對手再次取得領先的局面,面對落後的情勢,我們傾出全力,開始進行反攻,兩出局後的連續安打,使我們有了得分的契機,輪到我打擊,瞄準球後,揮出一支長遠的平射砲,為球隊攻下兩分,比賽陷入緊張的情況,我們僅僅落後一分,心想輪到強棒上場,勝利就在前方等待我們去迎接,卻萬萬沒料到強勁的對手竟然守住我們最後的反攻,使得我們一分落敗,飲恨而歸。

        回想起這場扣人心弦的比賽,心情隨著賽程的變化而忽冷忽熱,彷彿洗了一趟三溫暖似的,比賽的結果也證明球是圓的,不到最後一刻,任何一方都不能鬆懈,堅持到底的人才能獲得勝利。

本文於 2013-10-3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九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