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寵物

學校名稱: 新埤國小 作者: 楊佩棋(五年忠班) 指導老師: 鄭淑分 人氣:233
   有一次我去阿姨家玩,她們家養了四隻鸚鵡,阿姨問我:「佩棋,妳要不要養鸚鵡?」我想了又想,看了爸爸一眼,爸爸就說:「如果妳有心要養,願意自己照顧牠,妳就可以養。」我考慮了一下,便點頭答應,於是我和爸爸就把這隻鸚鵡帶回去養,為牠取名為「小綠」。
    小綠有一身綠色的羽毛,一雙像粉圓的眼睛,一張像魚鉤的嘴巴,還有一條像頭髮一樣長的尾巴,長得非常可愛,聲音是「基基嘎嘎」的,非常悅耳。牠最可愛的動作是用腳拿東西吃,而牠最喜歡的食物是蘋果和曬乾的小米。吃玉米時,牠會先把玉米皮一絲一絲的撥開,再把玉米一粒一粒拔起來吃,真厲害。釵h客人來家裡時,看到牠美麗的顏色與外觀,都讚嘆不已的說:「妳真是選對寵物了!」

    每到假日,我都會帶小綠去公園散步,呼吸新鮮空氣。我騎腳踏車時,會把牠放在肩膀上,載牠去兜風,欣賞美麗的夕陽下山。回家之後,牠的晚懋穔M就由我來準備,我會用玉米和蘋果做成一個凱蒂貓的樣子給牠吃,看牠吃東西的模樣,我就覺得很快樂。

    每個時刻,小綠總在我身邊陪伴著我,我已經和牠建立了深厚的感情,也漸漸了解養寵物的樂趣。牠讓我每天的生活變得更精彩,牠是我們全家的開心果,更是我們的家人喔!

 
本文於 2013-12-1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