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甜蜜的家庭

學校名稱: 中和國小 作者: 劉秉燊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周怡君 人氣:264
我有一個絕妙組合的甜蜜家庭,家中的大家長是認真但很會碎碎念的爸爸,而家中的天使則是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的媽媽,最特別的,是看起來很溫柔,肚子裡卻藏著一座火山的姑姑,而家中的寶貝,是天真爛漫的阿弟仔,最後,當然還有用汀斥靰漣琚C我們一家人之間的愛,就像阿里山的高山茶,濃郁而持久。 全家共同出遊是我對家庭最美好的回憶!即使平常家中的生意再忙、再累,爸媽和姑姑還是都會抽空帶我們兄弟倆雲遊四方,實踐所謂:讀萬卷書、行萬里路。印象最深刻的是暑假的香港迪士尼之旅,每次瀏覽照片,都還能聽見一家人歡樂的笑聲!我會珍惜每一個家人共同出遊的機會。 家人之間的相處,難免會產生摩擦,但這在我家是很少見的,因為大家總是和和氣氣,以禮相待。最常吵架的是我和弟弟,人家說:捉賊打虎親兄弟,相差一歲的我們課後總是膩在一起,一起遊戲、一起解決問題、一起分享喜怒哀樂,但吵起架來也是驚天動地,這時媽媽和姑姑就會先把我們分開,試圖找出爭吵的原因與解決辦法,很快和好之後,我們會互相擁抱、親吻臉頰,然後說對不起,之後又可以像以前一樣相親相愛。 這個甜蜜又可愛的家,是我的港灣,也是我永遠的最愛!
本文於 2013-12-1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