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發揮巧思做童玩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陳冠廷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李容維 人氣:247

    別小看壞掉的光碟片,只要發揮巧思,它就可以變成有趣好玩的童玩。

 我從小就愛玩溜溜球,溜溜球耗損率極高,所以我總是一個換過一個。最後媽媽嫌我浪費不懂愛惜,再也不允釦睋妎R溜溜球。正當我苦惱著無溜溜球可玩之時,心中靈光乍現:我可以自己動手做呀!

 首先,我找來兩片廢棄不用的光碟片,再從工具箱中拿出一個大型螺絲、幾個螺帽與墊片。接著將螺絲穿過二片光碟片,光碟片之間用墊片隔開,再以螺帽鎖住螺絲的另一端,最後綁上棉線,就完成了一個創意溜溜球。

 為了讓這溜溜球平衡,我試用了各種大小的螺絲與螺帽,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讓我找到最佳組合方式。雖然自製的溜溜球使用起來不像市面的產品順手,但它蘊藏著我滿滿的巧思與創意,在我心目中,這可是獨一無二的玩具了。

 有了這次經驗,我體會到善用周遭物品的重要。而這個光碟溜溜球,我也將進行第一次改良,期待它使用起來能與市面上的產品一樣順手。

本文於 2013-12-1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