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環遊世界之夢

學校名稱: 同仁國小 作者: 劉玉華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段俊憲 人氣:253

  魯賓遜是一個從小就夢想著要出去航海冒險的青年,可是他的父母希望他做律師,一直勸他改變心意。不過,魯賓遜有一顆很強的決心,所以不管他的父母怎麼苦勸,都沒有辦法動搖他要去航海的決心。

  我也想要去環遊世界,從台灣坐輪船出發,先到柬埔寨看有名的吳哥窟,那裡有六百多座大大小小的寺廟,以及精美的佛像石雕,了解印度教的古老傳說。接著搭飛機到非洲看人面獅身,看古代埃及人的偉大建築,怎麼能將超級巨大石塊堆成金字塔,旅遊札記介紹數百萬遊客的參觀,到實地去看看,一定是非常值得的。

  第三站從地中海坐遊輪,前往夢中的法國。我想到法國去看「艾菲爾鐵塔」,看這個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跡,象徵永恆的標誌,是法國的地標,一定值得拍照留念。法國的香水也很有名,這是明星和小姐們的最愛,拜訪一下香水觀光工廠,說不定會提升不少氣質呢!

  接著搭飛機直奔美國紐約,那裡有王建民待過的洋基棒球隊,還有林書豪參加過的火箭隊,是很有名的大城市;去看一下容納五六萬人的大球場,以及世界最高水準的職業運動比賽,一定會大開我的眼界。還有舉世聞名的自由女神像,矗立在紐約港口,代表美國的自由與和平,是一座偉大的雕像,去拍照留念,才能心滿意足的回臺灣。

  魯賓遜能堅持夢想到成央A是很棒的例子。我想環遊世界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美夢,如果長大工作賺錢後,能依照我的計劃進行,來一趟環遊世界之旅,一定是最美好的事了。或野H後成為帶旅行團的導遊,或是飛機上的空中小姐,能更有機會四處旅行,這樣的美夢一定要實現!

 

本文於 2013-12-19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