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每個硬幣都是愛 學童認養愛心撲滿

學校名稱: 仁和國小 作者: 何素勤(總務主任) 指導老師: 人氣:283
每個硬幣都是愛,學童認養愛心撲滿
「神父蒲敏道用無私的愛,在臺灣種下善的種子,造福社會釵h角落的孩子……」晨光時間,在校長的闡述下,全校師生感受到蒲神父遠渡重洋到臺灣散播大愛的偉大精神。
外籍神父蒲敏道的愛無遠弗屆,除了在嘉義朴子的天主堂從事傳教工作,爲了創造百姓就業的機會,還開辦了婦女竹藝及毛線編織所,改善當地民眾的生活品質。
此外,蒲神父發現釵h重度智能不足與多重障礙的人,常因家人疏於照顧而被拘禁在狹小的住宅,無法受到妥善照顧。因此,他結合政府推展的殘障福利政策,成立了「聖心教養院」,為身心障礙的民眾和學童開啟了一片樂土。
孩子們專心的聽完聖心教養院的故事,看著相片中與他們年齡相仿,卻大多肢體殘缺或智能不足的孩童時,憐憫之心油然而生。於是,我們發起「送愛到聖心」--愛心撲滿認養活動,讓孩子將關心化成行動。
雖然學校位處山區,家長大多務農,生活樸實且不富裕。但孩子們仍踴躍表達善心,認養愛心撲滿,將每天的零用錢存起來,以「積沙成塔」的精神,用愛心和行動來關懷弱勢。
参與了「送愛到聖心」的活動,孩子們有釵h感受。雨瑄說:「希望愛心撲滿能幫助他們生活無虞。」君憶說:「投進小豬撲滿的硬幣都是我的愛心,我覺得把錢用在幫助別人比買零食吃更有意義。」
本文於 2013-12-2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活力第十二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