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激發創意綻放寫作光彩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傅瑩鈞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214

寫作,是語文能力的綜合表現,其重要性不言可喻。寫好作文是釵h人的夢想,不知如何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,則是莘莘學子的共同苦惱。對有心提升寫作能力的同學來說,引導式作文是很好的寫作訓練方法。

引導式作文附有文題和導寫。文題能幫助同學迅速審題,明白寫作的限制和範圍;導寫則提供明確的寫作引導,讓同學不至於像無頭蒼蠅、漫無目標。但是這些說明僅是參考和建議,同學們在立意、選材、文體、表達等方面,可以根據搜集到的寫作材料,多元嚐試。

透過報紙刊出的作品,同學更可以觀摩到相同主題不同角度的優秀文章,再加上「寫作燈塔」老師的精闢講評,一學期六道題目訓練下來,寫作能力要不進步,都難!

本次徵文題型內容豐富多元,希望透過這些練習,同學們養成思辨的習慣和感受生活的能力。平時除了關心生活週遭的事物,也要關注社會、國家乃至整個世界。假以時日,寫作能力一定令人刮目相看!

本文於 2013-12-2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8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