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難忘的田徑賽

學校名稱: 同仁國小 作者: 黃鈺婷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段俊憲 人氣:280

  全縣性的師生田徑賽到了,我們田徑隊每天都很認真練習。因為比賽前幾天學姐肚子痛,所以老師要我代替跑四百公尺接力賽;同學都說好棒,因為參加比賽就像出去玩,讓他們好羨慕。

  比賽這天,我負責第三棒,老師親自帶我們去看接力區的範圍,指示每個接力區要多退個五步,希望我們能把接力的動作做好。終於到了四百公尺接力賽,在操場上換釘鞋時,我瞄了一下其他學校的隊伍,感覺每一隊都很強的樣子。

  槍聲一響,第一棒起跑了,過了彎道,第二棒直直衝過來,我的腦袋還在想著老師教的接棒過程,等我接到棒子,跑到第四棒的接力區時,感覺時間一下子就過了。交棒之後,我雖然很喘很喘,眼睛仍直盯著第四棒的學姐衝刺。最後,我們得到分組第一名,真是太棒了。

  升上四年級就能參加田徑比賽,真的好幸運喔!這次跑四百公尺接力,和六年級的學姐一起比賽,讓我感覺自己就像六年級一樣厲害,這種體驗真棒。以後我一定會更認真練習,增強自己的體力、速度,下次朝參加個人賽努力,讓辛苦流的汗更有價值。

本文於 2014-01-0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