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一人一張報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傅瑩鈞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200
兒子讀小學三年級時,為了訓練他的作文能力,我開始訂劓篕y日報。我的訓練方式很簡單,每天吃完晚屨廔苭L朗讀兒童版的入選作文。對兒子來說,這個學習方式完全沒有負擔,久而久之,兒子倒也養成了不錯的寫作能力。
 
一轉眼,兒子讀高一了。或閉O學校課業讓他忙得焦頭爛額,我已不記得兒子什麼時候停止晚屨嵼埧爭@文的習慣。放在他書桌上的國語日報隔天常是原封不動的放到紙類回收箱。
 
家人坐在一起吃晚嚏A只見大家玩手機的玩手機、滑平板的滑平板。我忽然懷念起飯後兒子朗讀作文的時光,於是我向家人宣布:為了充分利用訂儐滌篕y日報,以後三大張報紙一人分一張。早上放在個人書桌上,晚嶽伅﹞嬤吇玟囍珍活C
 
自從立下這個新規定後,每天早上我忙著把新聞版拿把老公,科學版放在兒子桌上,我自己則嬝炙肮〞屆C吃晚飯時,大家輪流說著今天有趣的報紙內容,透過分享活動,每個人似乎都看了整份報紙似的。一個月300元的報費,讓家人找到晚擠芺蛌爾傶D,這真是便宜又划算的教育投資呵!
本文於 2014-01-1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2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