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生活小品-和高山徵文國小組生活小品優選

學校名稱: 竹崎國小 作者: 連昱雯(六年一班) 指導老師: 巫亞勉 人氣:501
   我最喜歡回奶奶家了,在那兒可以聆聽大自然音樂會、享受大自然涼風、觀察不知名的昆蟲或騎腳踏車,如果天氣晴時,還可以去小溪戲水呢!那兒是咱們連家的最愛,是個凝聚家族向心力的好地方。
    在假日,連家的幾個兄弟們會帶著妻子與小孩回奶奶家,除了享受假期生活更可以家族團聚,讓年輕的一代能彼此熟悉,是一個一舉數得的好方法,當然,我們家也不例外。
    奶奶家位於竹崎鄉,在一個不知名斜坡的盡頭往下走,便會有條小溪,那條小溪是孩子們夏天的清涼源頭,經過一座小橋順著路往上走,就能直達奶奶家了。一路上,花花草草、蟲鳴鳥叫,是個很棒的小型生態區!這條不起眼的林徑小道,卻都是我們小孩的玩耍的絕佳地點。除了在其中追、趕、跑、跳、碰外,還常常做野外探險呢!
歡笑聲總是隨著風聲縈繞在林中,我想陶淵明的「桃花源」也只不過是如此!
    全家人都喜愛回奶奶家,除了奶奶的好手藝外,更愛這裡的寧靜,愛這裡的自然環境。這兒不僅是小孩的玩耍地點,也是增進家庭氣氛的好地方。在午後,一場羽毛球雙打賽,不只能享受運動的快感和汗水淋漓的爽快,也能增進家庭的情感,那種溫馨的感覺,真令人歡喜呀!真希望每天都能這麼的開心。
    只要有空的時間,我最愛坐在橋上,開嗓清唱,讓樹林裡的植物、動物們隨著我的歌聲一起搖擺,享受悠閒的一天。除了我的歌聲外,葉子的沙沙聲、蟲兒的唧唧聲、風的呼呼聲也會幫我伴奏,彷彿是一個大樂團。這時的我瞬間化作彩蝶翩翩起舞,和花朵一起搖擺,彷彿這世界也跟我一起共舞。
   奶奶家是我最喜歡的地點,也是我們家永遠的避風港,更是增進家族情感的好地方,每次回到竹崎奶奶家總有種溫暖且而幸福的感覺,真好!
本文於 0000-00-00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