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愛上大林鎮

學校名稱: 仁和國小 作者: 吳雨瑄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291

身為嘉義縣大林鎮民的我,最引以為傲的是擁有一座老式火車站。

原本車站一身舊衣裳,灰灰暗暗的躲在狹小的巷弄裡。為了響應節能減碳,政府打造跨越前後站的綠建築,利用太陽能板供應電源,採光又通風,更是臺灣第一座太陽能火車站呵!

純樸的的大林小鎮上,首先要介紹的是將近有百年歷史的「中山路」老街,是大林鎮上最熱鬧的一條街。蘭花圖案的入口意象設計,結合了大林鎮蘭花產業的特色。

順著紅磚道走進老街,可見兩旁高低不齊的房屋,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傳統小吃,像是臭豆腐、豆花、當歸鴨麵線等,樣樣都令人垂涎三尺。特別是百年製餅店--日香珍」餅舖,傳統的古早味,甜中帶鹹的滋味,總是吸引遊客們再三回味。

由於大林的發音跟英文的「Darling」很相近,因此在通往鎮內的入口意象造景,就配上「My Darling」的粉紅色字樣,現在常是新人拍攝婚紗的絕佳背景。

歡迎您到大林遊玩,別忘記參觀小鎮的時候,也回應給鎮民幸福的微笑!

本文於 2014-01-1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八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