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最喜歡的一個景點-和高山徵文國小組生活小品優選

學校名稱: 竹崎國小 作者: 劉駿毅(六年一班) 指導老師: 巫亞勉 人氣:532
    我住在阿里山的起點-竹崎鄉,竹崎鄉的景色宜人,小至我家門前的庭院、路旁的行道樹,大到一些聞名中外的景點,皆是令人讚嘆的,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景點是-奮起湖的杉林步道。
    有一天,爸爸提議要去奮起湖走步道,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好,奮起湖雖然也屬於竹崎鄉的範疇,可是卻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到達。大家充滿信心的出發了,爸爸開著他的「千里馬」帶著全家直達目的地。
    車子顛簸到達奮起湖後,經過村長的指引,順利到了杉林步道,一走進去,一大片的杉林直入眼簾,形成了-「樹林隧道」,彷彿進入了人間仙境,明明就是大熱天,可是卻非常涼爽,彷彿就在吹純天然冷氣,讓人感到神清氣爽,所有的熱氣都飄到九霄雲外去了,繼續走著,眼前出現一顆超大顆的巨石,讓我嚇了一大跳,繼續走著,發現這裡真是天堂,尤其是四季,各有不同的美麗。
    春天到了,這個步道中的杉木全變成了翠綠色,經過太陽的照射,閃閃發光,彷彿就是在「綠光森林」一般,路邊的野花,更將此點綴著如真似幻,能來這兒,真是太幸福了!
    夏天來時,全家再次來到奮起湖,一到達目的地,發現有好多遊客,我們也不輸他們,趕快去享受大自然的「洗禮」,夏天雖然很熱,可是在奮起湖卻是非常涼爽,吸著新鮮的芬多精,我彷彿已經跟這個地方合為一體,真好!
    轉眼到了秋天,我們為了享受不同的感覺,決定要在夕陽西下時到達這裡,果真感覺不一樣,五彩絢麗的夕陽,搭配著杉木枯黃的葉子,讓人感覺別有一番風味,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阿!
    年末時,為了不錯過冬景,不顧寒冷來到了奮起湖,雖然那天下了場雨,不能去步道,可是吃了奮起湖的特產便當,裡面的菜真是琳瑯滿目,一看到就垂涎三尺,忍不住大快朵頤一番。下次一定要再來一次,完成這四季之旅!
    此地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,更是一個處處皆是美的好地方。
本文於 0000-00-00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