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看到孩子成長

學校名稱: 同仁國小 作者: 段俊憲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356

人是習慣性動物,有一個規範在,學生便會照著約定進行。

 像家長農忙,孩子回家沒有看書習慣,書就看得少,背景知識少,學習能力自然較弱,意願也跟著不高。

 所以在訂出早自修和午修兩個時段,讓孩子補末狺]好,看書也好,養成一段寧靜的時間,靜下心來,多看一本書,就能增加學生的知識。

 每個禮拜嬝直牷A要帶孩子去圖書室找書,常看的書櫃好像看完了,便不知該看什麼書籍;當然還有其他書櫃的書,尋找過程,會驚奇發現超出想像的好書。

 心得寫作和剪報,學校也提供《國語日報》與《人間福報》,讓孩子看完報紙後,抒發感想,進行寫作基本練習。

 十年來,堅持培養孩子寫作能力,雖不易,卻很有價值。孩子們要加油!希望能看著你們成長,不斷激勵自己,繼續向前跨出每一步。

本文於 2013-12-2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一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