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種樹愛地球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郭羿均(四年7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93
社區裡有一棵老榕樹,已經好多歲了,長得又高又壯,像漂亮的大綠傘。 茂密的葉子幫我們遮陽擋雨,飄盪的氣根像極了智慧老人的鬍鬚,鳥兒在樹上築巢,蟬兒在枝椏歌唱。不管什麼時刻,總是有很多人聚集在這裡聊天、泡茶、下棋、玩遊戲,他陪伴大家度過釵h快樂的時光。 我喜歡坐在樹下吹笛子、看天上千變萬化的雲,他像慈祥的天使陪伴我,無論快樂或悲傷,在他的身邊就像在媽媽的懷抱裡,可以讓我覺得很溫馨。 那一天,不知是什麼原因,樹枝被鋸掉一大截,讓我好心疼,他也會痛吧!聽爸爸說,因為樹生病了,為了讓病菌不會擴散,所以才要鋸掉他的枝幹,希望樹醫生趕快醫好這棵寶貴的老樹。 多種樹林有釵h好處:讓空氣清新、帶來清爽的風、吸收二氧化碳、減少地球暖化、 增加動物昆蟲的棲息地……,希望大家好好愛惜樹木,不要任意砍樹,否則,可怕的土石流、恐怖的氣候異常將會造成地球的大浩劫,到時所有生物都很難生存,我們人類千萬不要當毀滅地球的兇手啊!
本文於 2013-12-09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