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參加比賽好處多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黃宥閎(四年7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305
我常常參加比賽,數學、繪畫、珠心算不全是為了得獎,而是要累積多元的經驗,體驗不同的感覺,因為無形中,我學到釵h學校沒教的事,因此而成長釵h,且一次比一次進步,每次都獲得釵h快樂與驚奇。 卓越盃的數學競試這天,我起了個大早,提早到考場適應環境。哇!人還真多呢!好像平日上課的校園一樣,好不熱鬧!雖然之前我才考過奧林匹克數學,心情還是很緊張,不過,為了證實自己的實力,我拚了! 比賽開始,大家振筆疾書,好像很有把握,兩堂課考下來,還真累人。我自認數學程度不錯,但經過二次對外考試,我見識到「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」的道理,高手如雲,絕對不要做「井底之蛙」。 參加比賽,其實也是我們家聯絡感情的方式,每次我參加比賽,全家人都會總動員,趁機去遊玩,到廟裡拜拜、在公園野嚏B去糖廠吃冰坐五分車,品嘗美食,欣賞風景,藉此放鬆心情,紓解壓力。對我來說,參加比賽是一舉多得的事呢!
本文於 2013-12-1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