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生命體驗收穫多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雪鴐À(5年8班) 指導老師: 鄭玉華 人氣:332
提倡多元學習是我們學校的特色,每學期各處室都會策劃釵h有意義的活動。例如科學體驗、災害防治宣導、校園安全維護等。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輔導室舉辦的生命體驗活動。 活動當天學校禮堂來了釵h位熱心的義工,他們都是分組活動的關主,負責活動解說及評分。每關活動的設計都是為了讓我們體驗身體障礙的不方便,必須想方法克服,完成任務。在關主的解說下我們都感到很新奇,每位同學都躍躍欲試。 聽音辨位活動中,我的雙眼被蒙住,雖然有同學出聲指引,我還是感到很害怕,不敢跨步向前,每次移動都走的戰戰兢兢,花了釵h時間才完成任務,這時我才了解視障的痛苦。還有肢障體驗活動─用嘴咬筆寫字,看似簡單的字每個同學都寫得歪七扭八,也因此對謝坤山及楊恩典在逆境中堅持不放棄的精神佩服不已。 比手畫腳活動規定不能出聲,只能藉由肢體表達讓隊友猜出成語,我們這組只猜對了兩題。輪椅上坡體驗十公尺的斜坡,我花了三分鐘才完成,抵達時已滿頭大汗。想要達成每關的體驗活動真是不簡單。 這次的生命體驗活動,令我收穫滿滿。我要感謝父母賜予我健康的身體,讓我可以快樂學習,感受到生命的美好。我也學會感恩、珍惜生命的可貴,並對身邊的人給予體諒與幫助。我深深了解每一個人都懂得關懷與付出,「有愛無礙」社會才會更美好。
本文於 2013-12-3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