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真的做到了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呂家疄(4年2班) 指導老師: 翁秋月 人氣:204
一年一度的嘉義縣音樂比賽再度舉辦,今年,我不但參加了團體組絃樂比賽,另外還報名了小提琴個人組競賽。 比賽當天,媽媽特地請假陪我到現場「觀戰」,為我加油打氣。看見其他的參賽者各個盛裝出席,展現出一副信心十足、勢在必得的模樣,真叫我不寒而慄。 團體組比賽,一群人一起上臺,成敗關鍵由大家共同承擔,壓力比較沒有那麼大;個人組比賽就只能靠自己單打獨鬥。評審的耳朵、觀眾的眼光通通投射在演奏者身上,感覺壓力很沉重,幾乎快喘不過氣來。 即將上臺時,我一直向身旁的媽咪求救:「媽咪,我好緊張呵!」兩腳則不停的在地面蹦跳。媽咪見我如此緊張,不忍給我太大壓力,安撫著我說:「沒關係!成敗不用太在意,就當作是來觀摩別人,學學經驗,訓練一下上臺的膽量就好了。」 上臺的時候,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慢慢穩下心情,假想臺下空無一人,當成是平日的練習。說也奇怪,當我念頭一轉,就不再那麼緊張;我陶醉在美妙的旋律中,順利的拉完整首曲子,輕鬆的走下臺去。 比賽結束後當場公布成績,出乎意料的我竟然獲得第一名,老師、媽媽和我都不敢置信。我欣喜若狂大聲尖叫,平日辛勤苦練總算獲得了甘甜的回報。沒想到,我真的做到了!
本文於 2014-01-0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