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與海豚共舞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林以昕(二年1班) 指導老師: 林君郁 人氣:153
在電視上看到海豚的身影時,我被牠可愛的模樣深深吸引,牠游水的姿態既快速又靈活,讓我一眼就喜歡上牠。爸爸媽媽知道我的心願,為了讓我圓夢,就利用長假帶我去花蓮海洋公園,讓我有機會親眼目睹我朝思暮想的海豚。 那裡的土地面積很大,視野非常遼闊,慕名而來的人潮很多,我們排隊排了很久,終於可以進場觀賞海豚的表演。我們坐在觀眾席的正中央,這樣看到表演台會更清楚。節目一開始,先由解說員姐姐介紹海豚的習性和生長情形,我懷著一顆期待的心靜待海豚進場。 當我看到表演者站在海豚背上乘浪而來時,我的心跳加速,深深的被海豚的英姿震撼了,牠用尾巴投籃時,身手敏捷的模樣非常吸引人,從水裡向上快速衝出水面往上繞圈的情景,更讓觀眾為之瘋狂,歡呼叫好,大家都站起來拍照或隨之扭動身體,每個人都沉醉在這場表演中,真是太精采了。 我希望人類能成為海豚永遠的好朋友,留給海豚乾淨美好的家園,讓海豚能開心的在海裡自在悠游,生命力源源不絕。
本文於 2014-01-0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