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佳作分享--物歸原位

學校名稱: 太興國小 作者: 曾淇筠(二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蔡如宜 人氣:859
  每天早上,是我們閱讀報紙的時間,老師說早上看報紙可以激盪腦力。
  我最喜歡看報紙的兒童版,裡面有文章、詩、插畫等。因為我們班沒有訂閱報紙,所以都要去圖書室借閱,每次借一份,看完再去換。同學看完擺放回去的時候,常常隨手亂丟,沒有放整齊,讓管理圖書室的文慧老師器的火冒三丈,把我們叫過去罵了一頓,還處罰我們把圖書室打掃乾淨。
  後來他耐心的教我們怎麼擺放報紙。首先要看清楚月份、日期,把同一月份報紙整疊搬出來,然後再將鄒出來那一份擺進去,最後將整疊報紙弄整齊。這樣,下一個來借報紙的同學,就可以很快找出自己所要的。
  整理圖書室的文慧老師很用心,也很辛苦,他常常買很多新書給我們看,還要花很多時間整理圖書室。經過這一次學習整理報紙以後,我可以體會文慧老師管理圖書室的辛苦,下次看完書報一定物歸原位。
本文於 2009-07-2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