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難忘科博館之旅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吳思誼(6年6班) 指導老師: 黃淑瓊 人氣:173
一大早就聽到教室裡傳來陣陣的談笑聲,我們要去校外教學了。上車後,領隊「小鬼」哥哥帶著我們嘰哩呱啦做遊戲,逗得我們哈哈大笑,一下子就抵達科博館了! 我們首先參觀「人類文化廳」,接受古文明的洗禮,驚嘆古人所擁有的生活智慧;緊接著來到「生命科學廳」,裡面介紹大自然的奧妙,以及野獸間弱肉強食的關係。在參觀的過程中,大家屏氣凝神聽著導覽員的介紹,從大家的眼神中,我體會到「求知若渴」原來是什麼樣子。 接著參觀立體劇場「冰原歷險記」。當我們戴上酷炫立體眼鏡,在座位坐穩之後,就進入了一趟奇幻之旅。整個觀賞的過程中,尖叫聲、驚呼聲連連;逐漸迫近眼前的巨大蟒蛇,宛如就要撞上來;在冰原上像坐在飛速前進的車輛中,我感受到胃因路面的顛簸而翻滾,心臟急速跳動,在冰原危機四伏,實在是太刺激了!最後,老師帶我們去逛東北熱帶雨林、美國索諾蘭沙漠、東非稀樹草原……,感覺像環繞了地球一周,雖然逛得腳好痠,心裡卻感到很滿足。 旅程接近尾聲,隔著汽車透明的玻璃窗,美麗的水鐘似乎依依不捨向我們道別。我們揮別了科博館,結束了這趟難忘的校外教學活動。
本文於 2014-01-09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