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快樂小農夫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黃俊憲(2年3班 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164
我喜歡跟爺爺一起種菜,我們種的菜有大白菜、小白菜、茼蒿、花椰菜,這些都是我愛吃的青菜。 我和爺爺先合力把土壤挖鬆後,再把田地分成六個小區塊,分別播下不同的菜籽,接著均勻灑上有機肥料,噴灑適量的水,最後再覆誘@層稻草,就大尼i成了。隨後爺爺告訴我:「接下來,你就安心等待菜籽發芽吧!」 一天、兩天、三天過去了,我天天到菜園探望,但還是不見稻草上有任何動靜。我心急的詢問爺爺:「種子是不是睡過頭了?要不要掀開稻草檢查一下?」爺爺對我說:「不要急,你要耐心等待,因為冬天的天氣比較冷,種子發芽速度也會慢一些。」 到了第四天,我終於看見發芽了。小小的菜苗伸展出兩片嫩葉,真是可愛極了!每天放學後,我都會到菜園看一看,順便幫菜苗澆澆水。有時候,我好像聽到菜苗在跟我打招呼:「嗨!小朋友你好!我們睡得很香甜,長得比你還快呢!」 看著菜苗一天天成長,我的心裡好歡喜。雖然每天要去澆水,有時還要抓菜蟲,很辛苦,但是當我看到滿園翠綠的菜葉時,就覺得好有成就感。未來我要繼續跟爺爺一起種菜,當一個快樂的小農夫。
本文於 2014-01-1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