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澎湖三日遊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江沛穎(四年丁班) 指導老師: 蔡淑娟 人氣:209

全家決定在暑假結束前來一趟澎湖旅遊,在媽媽催促聲下,我們收拾好行李踏上了旅程!

    我們搭飛機前往澎湖,聽領隊小T說,澎湖的面積只有大林鎮的兩倍大,縣花是天人菊,所以澎湖又稱為菊島,特產有花生、仙人掌、丁香魚和海產,因不常下雨,蔬菜水果產量很少,讓住在嘉南平原的我,好期待一窺澎湖的神秘面紗。

    下飛機後,我們搭車來到跨海大橋,它是連接白沙、西嶼兩大島的海上長龍,更是澎湖的知名地標。接著我們去了北美嶼,社會課本上的「雙心石滬」真實展現在我眼前,我興奮得手足舞蹈,難以言喻!石滬是澎湖漁民傳統的捕撈方式,由於雙心石滬造型獨特,是北美嶼最超人氣的景點。我買了一張雙心石滬的明信片,寫上祝福的話,寄給遠在台灣的蔡老師,與她分享我的旅遊收穫。

    接下來的兩天是浮潛活動,潛入海中,看到靜謐的美麗珊瑚和悠遊自在的可愛熱帶魚,讓我驚艷不已,真捨不得離開海面下的奇幻世界。我還參加了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,刺激好玩的香蕉船,我連續坐了四次還意猶未盡呢!

   三天假期很快就結束了,我已將澎湖的一切美好裝載在相機裡,帶回去和同學分享。我要把澎湖的美介紹給親朋好友,讓他們也能徜徉大海,滿載幸福回來。

 

本文於 2014-01-2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