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故鄉-和高山徵文國小組畫我家鄉佳作

學校名稱: 竹崎國小 作者: 李倍宜(六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劉德劭 人氣:629
    嘉義縣是我的故鄉,從小我就在嘉義縣長大,它在我的印像中是個美麗的地方。它天天陪著我,因為有它,我才有一個美麗的家園。我家就在嘉義縣竹崎鄉,住在嘉義縣很幸福,因為這裡的地理環境很美,可以說是好山好水,靠山又靠海,而且有很多農作物,像龍眼、荔枝或椪柑等甜美的水果。嘉義縣很大,所以好玩的地方多的是,像綠盈牧場,是一個知名的觀光牧場,牧場裡有乳牛,可以餵小牛喝奶或體驗DIY-製作鮮奶凍、鮮奶餅乾,也看看一些可愛的小動物,是個假日一起出遊的好地方。
   
 想到山上走走的話,可以到奮起湖,很多人誤以為奮起湖是湖,實際上並不是,因為地形三面環山,形狀很像畚箕,所以取名「畚箕湖」,後來取諧音才叫「奮起湖」,所以不要再搞錯了!奮起湖有名的地方當然是老街啦!許多遊客都會來逛老街,所以很熱鬧。還有,當你肚子餓時,別忘了吃吃有名的鐵路便當,吃飽後可以散散步,邊觀賞風景,邊促進消化。奮起湖可以玩的地方不只這樣而已,你也可以體驗健康步道、古道......等,目前規劃有四條路線,每一條路都有景點可參觀,來個懷舊之旅,保證讓你非常滿意!
   
    如果你仍想再來一趟森林之旅,建議你可以到阿里山走走,阿里山是座美麗的山,清晨時,美麗的雲海呈現出阿里山的美,來到阿里山,你可走環形步道,路上有沼平公園姐妹潭受鎮宮、舊阿里山神木遺址、慈雲寺等景點,你也可以坐著名的阿里山小火車到祝山上看日出,那麼多的景點等著你來體驗,值得你到此一遊。
    
    ! 啦! 啦!無憂無慮的,說到無憂無慮就想到一個地方-望幽谷。望幽谷就是指「達娜伊谷」!達納伊谷溪裡有保育的鯝魚,可以邊走沿水美景步道,邊觀賞美麗的鯝魚。來這裡也可以認識鄒族文化與宣導生態保育園區,而且這裡很美,就像神仙住的深山呢!
    
    你喜歡放鬆一下到公園走走嗎?你可以到竹崎親水公園走一走、看一看,規劃有藝術廣場區、親水活動設施區、多功能草坪區、溪岸步道區 、卵石遊戲區、階梯廣場、林蔭散步區等,是個多功能親水公園,公園裡還設立了竹類標本園,很多不同種的竹子。最出色的是吊橋有千禧吊橋和弘景吊橋,兩座吊橋都很長。還有八二三砲戰紀念園區,裡面有戰鬥機、大砲和戰車,好震撼。公園裡還有一個池塘,裡面有荷花和睡蓮,看起來好漂亮,有時還看得到蜻蜓和青蛙呢。  
 
嘉義縣真的很漂亮,前面所介紹的五個地方都在嘉義縣,還有其他我沒介紹到的景點,嘉義縣就是有這些漂亮的地方聚集起來才會那麼美。我很喜歡我的故鄉,因為它具有特色,因此名聲響亮。看到遊客來嘉義縣玩,我就很開心,因為我就住在嘉義縣裡的一個小鄉村,我替嘉義縣感到很光榮。嘉義縣就像我的家人,在我的腦海裡是那麼的親近、熟悉。
本文於 0000-00-00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