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台灣東部遊記

學校名稱: 內埔國小 作者: 林盈利(五年仁班) 指導老師: 陳郁萍 人氣:239
每當我看到海風將海邊的水激起一陣陣的波浪,那波浪一次又一次的打著海邊的石頭時,我都會想起四年級暑假的旅遊,那次,旅行社開著遊覽車來載我們,當時車上已有很多人,旅行社的領隊帶我們去了很多地方遊玩,我也覺得很有趣,但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領隊帶我們到東部的某一個公園。

    當時一到了公園,大家都跟認識的三五好友聚在一起,然後就一窩蜂的衝下車,大家帶著雀躍不已的心情,沿著小路走到海邊,路上還遇到了外國朋友呢!到了濱海步道,陣陣海風吹來,讓人心曠神怡,我們往走道的樓梯走下去,急著想看看那被波浪侵蝕的奇特岩石,結果不小心「唉喲!」岩石上的青苔讓我摔了一跤。

到了岩石上,我四處看看才發現原來岩石不只有一種型態,有的岩石被侵蝕成蜂窩狀,變得一坑一坑的;有的岩石被侵蝕的像打過蠟的車頂一般,非常平滑,大家都優遊自在的享受這和風喣喣的天氣,與陣陣涼爽的海風,遠望過去,從海面上隱約可以看到三仙台,接著我們進去一間寺廟拜訪那裡的兩顆「百年榕樹」,那棵榕樹大得讓我們大吃一驚,要好幾個大人的手臂才能把樹幹環抱住。

   那次的旅行讓我到現在還記得清清楚楚,更見識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我也覺得這次爸媽下重資來玩這一趟,真是值得!

本文於 2014-01-15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2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