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愛在樂音中飄揚

學校名稱: 秀林國小 作者: 祁婧昀(四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郭姿君 人氣:215

每週四下午,校園裡處處可以聽到悅耳、圓潤的音樂聲,使人的心情瞬間放鬆,煩惱也拋到九霄雲外。

我們學校位在工業區與農村之間,雖然有純樸的民風,但是很少有機會可以像都市的孩子一樣學習樂器。因此,校長透過各種管道爭取經費,購買南胡、陶笛和直笛等樂器,目的就是讓我們不必多花錢,就可以在學校裡依自己的興趣選擇合適的社團。

下課時,我喜歡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吹奏直笛,尤其遇到心情低落時,吹一吹笛子,好讓優美笛聲趕走內心的煩惱。我不僅喜歡清脆的直笛聲,拉南胡時展現出優雅的氣質,以及沉穩的琴聲也令我著迷,所以我也參加南胡社團,拉南胡的困難度較高,但校長與社團老師時常鼓勵我們,為了不辜負師長的美意,學員們必須忍受左手壓緊琴弦的疼痛,認真學習老師教授的每一首曲子。

校長把愛放在樂器裡,打造一個樂音飄揚的校園,現在我也學習把愛傳出去,不管是熱鬧的中秋晚會,或是到安養院當小志工,我都很樂意把學會的曲子演奏給大家欣賞,當他們陶醉在樂音裡,我總是感到無比的欣慰。

本文於 2014-01-2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13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