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話我家鄉徵文比賽話我家鄉組得獎作品2

學校名稱: 和興國小 作者: 林沛芊(六年樂班) 指導老師: 黃崑山 人氣:570

話我家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國小話我家鄉-優選

   

    這是一個幸福的開始。

    我是多麼的幸福啊!出生在這麼美好的家鄉。我的家鄉位於嘉義縣水上鄉,光聽名字就能感受到家鄉的美,但是,這還不夠,我要帶大家更進一步的認識我這美麗的家鄉。

    早晨,懶洋洋的從床上爬起來,突然聽到一陣悅耳的鳥叫聲,多麼美妙的歌聲啊!「啾!!!」還有一些節奏感呢!

    打開窗戶,家鄉早晨的空氣是如此的新鮮啊!花兒們早就等不及仰起頭,等著欣賞日出。蝴蝶和蜜蜂也興奮的在花叢中穿梭,大地上的生物都非常期待這美好的一天。

    我的家鄉盛產蓮子和柳丁,在蓮子收成時,外公每天騎著他的古董車,準時地在門口前大喊:「剝蓮子了! 剝蓮子了!大家開工吧!

    聽到這喊聲,大家都放下手邊的工作,急忙跑下樓,為的就是趕快把剛摘下來還很新鮮的蓮子剝完,拿出去賣。而說到蓮子的買賣,我們這兒有許多路邊攤,老闆臉上也掛著親切的笑容,說到這,你是不是忍不住拿出口袋裡的錢包,準備好好的消費一下呢?

    飯後吃得非常飽,總覺得缺少了什麼,對了,來盤柳丁吧!他們可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還可以促進消化,有空還可以到柳丁園拜訪農夫,我們這的農夫可是非常樂意和你一起分享心得。

    我們的觀光業也不是蓋的,我們這兒好玩的地方可多著呢!我們這裡有蓮花節還有非常著名的北回歸線太陽館。

   蓮花節舉辦的時候是在蓮子收成前,蓮花盛開的時候。此時總能吸引來許多觀光客,更有一些攝影師特地來到這裡拍照,走在蓮花池裡,欣賞蓮花,如同夢境般的美妙!

    然而來到北回歸線太陽館,即將帶你揭開太陽神秘的面紗。在這裡你能比平常更進一步的了解太陽,想知道更多關於太陽的問題,來到這裡保證讓你滿載而歸。

    家鄉之美,難以說盡,想要真正體會家鄉之美,就到這裡好好的玩一玩,把都市緊張的氣氛都拋到九霄雲外去吧!

 

本文於 2009-09-18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