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太和風情畫

學校名稱: 仁和國小 作者: 官雅貞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姜青慧 人氣:221
一片又一片的茶園;一株又一株的櫻花樹;一群又一群辛勤工作的小農,這裡就是我的家鄉—太和村。它位於嘉義縣梅山境內,雖然這裡不是遠近馳名的觀光景點,但它在我心中是最美的。 每年冬天,就是寒溪呢的櫻花盛開時節。寒溪呢在太和村社後坪地區,名字非常優美,讓人聯想到「呢喃的小溪」。雖然附近並沒有任何小溪淙淙流過,但寒溪呢有一條非常漂亮的「櫻木花道」。花開時節,一整排豔麗的山櫻花同時綻放,姿態萬千,這美麗真是筆墨難以形容。寒溪呢除了美麗嬌豔的山櫻花之外,還有一大片青青草地。我和同學在草地上無憂無慮、自由自在的翻滾。陽光下,我們的歡聲笑語,隨著花香,飄送在風中。 夜晚的太和,更美。在我所居住的柑仔宅地區,因為海拔相對較高,村民散居各處,所以光害跟人為開發都較少。每到秋季和冬季的夜晚,就能看見螢火蟲出來探險,提著自己手工製作的燈籠,出來尋找伴侶。螢火蟲飛呀飛,點點亮光閃呀閃的,像星星、也像夜晚的小精靈,正調皮的對著我眨眼睛。 我的家鄉是這麼美麗,就算將來到外地讀書、工作,她的美也會永遠留在我心中。希望太和村能風調雨順,讓我們的黑夜能永遠閃耀螢色光芒,讓風兒飄送處處櫻花香,讓村民的陶壺裡年年有好茶!
本文於 2014-02-1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