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溫「新」好鄰居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陳佩詩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李容維 人氣:180

自從搬家後,個性內向的我本以為會交不到新朋友,因為新的鄰居不比以前的鄰居,平常不會一群人聚在巷口聊天。白天整條巷子總是安安靜靜的,有時,我不小心在陽台講話太大聲,回音甚至從巷口傳到巷尾,讓我覺得不好意思。

 最近,我對這邊鄰居的習性有了新發現,原來大家通常在晚屨嵽X外散步,所以爸媽也帶我與弟弟飯後離開客廳的沙發,一起出去散步,藉此向鄰居自我介紹並進一步相互認識。


 終於,住在這一段時間後,我認識了第一位朋友,她只比我小一歲,我一看到她就覺得十分投緣,相處相當融洽,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。從小練舞的她,常常約我去看舞蹈的成果發表會,看到她在台上精湛的舞姿,讓我佩服不已。

 此外,我還認識了一位學音樂的大姐姐,她只要有空就會練習彈琴。在她靈巧的手指彈動之下,一首首悅耳動聽的歌曲繚繞在巷子裡的每個角落,我躺在客廳的沙發上聆聽,彷彿置身在演奏會裡,不知不覺中就沉醉在感人的音符之中。

 現在,我愈來愈喜歡新環境,自從熟悉了這裡,就跟鄰居開始有說有笑,課業上遇到不懂的問題,更有釵h討論的學習夥伴,無聊的時候也不缺玩樂的同伴。能夠居住這個溫馨又充滿歡笑的新環境,讓我覺得好幸福呢!

本文於 2014-02-1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