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家人

學校名稱: 頂六國小 作者: 郭竑志(三年仁班) 指導老師: 鄭伃婷 人氣:403
我家位在嘉義中埔鄉富收村,家庭成員共十人,有爸爸、媽媽、弟弟和妹妹等,雖然人多,相處卻十分融洽。  爸爸是種田的農夫,也是厲害的電腦工程師,所以家裡的電腦隨處可見。爸爸平時和藹可親,但在教育方面卻非常嚴厲,是我最尊敬而且崇拜的對象。  媽媽來自中國,雖然語言文化不同,但是她努力學習,現在不但說得一口流利的台語,也融入了台灣的文化。我的媽媽對爺爺、奶奶非常孝順,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,她是長輩眼中的好媳婦,也是我的好媽媽。  我的妹妹才一歲,不過已經會走路、跑跳了,她很調皮,常常趁我們不注意,推開門跑出去。我的弟弟讀小一,我們是好兄弟,也是好朋友,雖然有時會吵架,但仍是一對「歡喜冤家」,愈吵感情愈好。  至於我嘛,是個不折不扣的「慢郎中」,吃飯速度慢、寫末狺]慢但是  ……我是個乖小孩,會幫忙做家事,也會照顧妹妹。  假日時,我會跟弟弟一起跳繩,比賽誰跳得次數比較多,也時常去外面的廣場騎腳踏車或是踢足球。  跟家人相處的時光總是很美好,我愛我的家人,家人也很愛我,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!
本文於 2014-01-20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