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去外婆家

學校名稱: 龍山國小 作者: 陳韋綺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徐源助 人氣:822

 我常常想起在外婆家的美好時光……
  
外婆是印尼人,我剛到外婆家時,是一個跟大家語言不通的『外國人』。幸好外公和媽媽學過國語,舅媽也學過閩南語,我可以和他們溝通。不過,我並不孤單,我有可愛的表弟和表妹,雖然語言不通,我們還是很快就打成一片,玩得不亦樂乎。 
   
我們最愛玩的遊戲是「追追樂」,什麼是「追追樂」呢?就是你追我跑,不過被追的總是我,追人的都是他們。可能因為他們第一次見到我,覺得很好奇,想進一步認識我吧!由於每天都被追著跑,吃的飯菜又不合胃口,我意外的瘦了下來。我還真要感謝他們呢!

和表弟表妹們一起玩遊戲很有趣,跟小雞、母雞和母豬玩也不錯。我發現一件喜事喲!是母豬要生小豬了。等到小豬出生時,我可能回台灣了,不過我還是很期待,剛出生的小豬一定很可愛。外婆養的的雞可是真正的放山雞喔!小雞還會飛耶!很厲害吧!    

  外婆家有一大片的田地,門前有一條小河,還有一座橋,我常常和外公過橋到對面散步。外婆家的房子是三合院,三合院是台灣傳統建築的特色,沒想到在國外也可以看得見,感覺特別親切!

在外婆家,可以投入大自然的懷抱,暫時告別了功課壓力。沒有車水馬龍的吵雜聲,只有清脆宛轉的鳥叫聲,清新的空氣讓我每天都沐浴在芬多精中,好舒服!

到外婆家玩真是一趟新奇的旅程,旅程中的點點滴滴是那麼的新鮮、有趣,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,卻讓我難忘。

本文於 2008-08-0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