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新年新希望

學校名稱: 水上國小 作者: 馮善筵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蔡美淑 人氣:232

    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,新的一年來臨了,大街小巷都播著新年喜慶的歌曲,每個人身上的穿著都喜氣洋洋的,舊的一年過去了,我們也要學著反省和檢討自己,更希望自己的新希望能夠實現。

    在過去一年中,我總是生活在一定的步調中,每天都幾乎過著一樣的生活,沒有辦法做其他的事,因為如此,我的心情總是悶悶不樂的,只有暑假和寒假時,我才可以做我想做的事,也讓我過得充實又快樂,還有,我在末狺峖珚掑霅掄`會犯下一些令人發笑的錯誤,也因此常免不了媽媽的一番訓誡。

    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,這樣不僅末玼鄑韟郁髡芋A又能減少被訓話的機會,更能有時間做自己有興趣的事,豈不是「一舉數得」。另外,我決定多看些自己有興趣的書來充實我的生活,此外,運動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更是不可或缺,畢竟如果少了健康的身體,就無法盡情揮灑出生活的繽紛色彩呀!

    以前為自己定下的計畫,在實際執行時總是三分鐘熱度,到後來根本沒有任何變化,不過,現在的我有信心達成自己的希望,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。」相信只要肯努力,不管多麼遙不可及的願望都能達成。

本文於 2014-02-17 發表於「其他第328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