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扯鈴甘苦談

學校名稱: 福樂國小 作者: 戴丞緯(六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黃溱筠 人氣:313
為何人生有酸、有甜、有苦、有辣?是為了要讓人生添色彩?還是要讓人生有了變化?倘若人生是一個戰場,每個人的人生都一定穿著酸甜苦辣的戰服,來走這趟人生的旅途,這件戰服上面有釵h事情是讓人無法忘懷的,有傷心苦澀的酸、有嘗盡苦頭的苦、也有開心滋味的甜、也有生氣火大的辣。
在我三年級時,我六、日都會到嘉義市的扯鈴團隊中練習,因為老師認為我有扯鈴的天分,,所以不久便讓我成為了團隊中的比賽選手,之後我進行了人生中第一場扯鈴比賽。上場前,我的心彷彿是吊上了一顆不只千斤重的石頭,整顆心緊張到幾乎喘不過氣來,果然因為太緊張而失常了,使得第一場比賽以32:30敗北,這時我默默低頭走了回去。當然,我被所有人當作了笑柄,我的眼略£斷的在眼睛裡打轉,突然有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放在我的肩膀上,那是我的老師,他說:「我知道你是太緊張了,下一場我一樣會讓你去,我對你有信心,好好痛宰他們吧!」受到老師的鼓舞,使我重新拾回信心,把悲傷轉為鬥志的力量,準備進行第二場的復仇。
第二場終於開始了,我重新調整自己的比賽步調,用盡了全力和對手抗爭,以破竹之勢個人獨拿二十三分,最後以52:34得到了比賽冠軍,所有的人都高興的互相抱著又叫又跳,老師還〝唰〞的一聲豎起了大拇指,這時不知為何回想起當初練習時每次都練到滿手水泡,鼻子不禁酸了起來……
人生中有酸甜苦辣的心情,我們應該要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,不要一味的逃避現實,人生有酸就有甜,有苦就有辣,甘苦後面就一定會有好的收穫。
 
本文於 2014-01-1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