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愛上美食課

學校名稱: 隙頂國小 作者: 王育婷(二乙) 指導老師: 范菁宸 人氣:213
老師終於要上我期待已久的『米食大探索』單元,我一早就準備好食材,打算大顯身手。
    上課後,我和老師先做壽司,我在五蓿爾怚[入水果醋,攪拌均勻後,把飯平舖在海苔上,抹一層蒜香乳酪,鋪上香噴噴的煎蛋和肉鬆,穢騑X片小黃瓜,再捲起來就大尼i成囉!可是,我放了太多配料,壽司竟然捲不太起來,最後我只好邊笑邊吃自己做的『胖壽司』,真有趣!
    做好壽司後,緊接著做飯糰。我把五蓿爾豸J乾淨的袋子裡壓平,接著放入起司、肉鬆、小黃瓜、煎蛋、蝦捲,還有酸酸甜甜的蔓越莓果乾,最後加入一點飯,揉成一個大圓球,就完成我的健康大飯糰!
    自己動手做的壽司和飯糰超級好吃,也可以發揮創意,給人成就感。
我希望以後老師常常上這樣的美食課,我就能做更多自己喜歡吃的食物。
本文於 2014-02-2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八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