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包肉粽新體驗

學校名稱: 水上國小 作者: 張菀庭(四年庚班) 指導老師: 柯怡妏 人氣:217

年前一大早,撲鼻而來的是一股特別的香氣,好奇的我跑到廚房外一探究竟,只見外公坐在大灶前燒著材火,外婆站在桌子前忙碌著,手在鍋子裡捏來捏去的樣子真是逗趣,走近一看,才發現外婆正在在包裹著我平常最喜歡吃的肉粽。

包肉粽看起來真好玩!我充滿好奇心地在一旁看著,外婆看我一副興趣高昂的樣子,就同意讓我也動手做看看。一開始,肉粽被我包成了「四不像」,外婆則在一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提醒我,漸漸的,我越來越懂得訣竅和技巧,只見外婆驚奇地稱讚:「你真厲害!馬上就學會了,呵呵......」另外,包肉粽時總感覺手裡油油的,還常黏著一些米粒,就算洗完手,手中還是會留著肉粽材料的味道呢!

一串串的肉粽經過長時間烹煮,起鍋時的粽子彷彿洗了熱水澡,香氣四溢,我迫不急待的拆了顆熱騰騰的粽子來品嘗,美味的肉粽果真一下子就被我吃光了呢!頭一次嘗試包粽子的感覺真是獨一無二,而和家人在年節一同相處的團圓樂更是幸福!

本文於 2014-02-17 發表於「其他優學日報第328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