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步道健行 走出愛的回憶

學校名稱: 仁和國小 作者: 何素勤(總務主任) 指導老師: 人氣:261
步道健行,走出愛的回憶
群山環繞,雲霧飄渺的仁和國小,周邊山林步道圍繞,釵h登山客慕名而來,享受林間小徑芬多精的洗禮。
教師團隊每年都會與社區策略聯盟,為應屆畢業生規劃一條健行步道。藉由探索在地環境,涵養學生的愛鄉情懷,也凝聚班級情誼。
今年學校規劃的大阿里山區石盤古步道,沿途行經吊橋、石板步道,景色壯麗。當校長宣布這項挑戰後,學生沒有抗拒,反而展現自我挑戰的堅毅神情。宜釗說:「石盤谷步道離我家很近,但我從沒走過,好期待這次的健行活動。」
為了讓學生擁有好體力,校門前的好漢坡是每天例行的鍛鍊。教師鼓勵學生相約,沿操場慢跑二十分鐘,也建議每天跳繩,儲存體力。
 教師團隊和家長也沒閒著,除了帶學生上網搜尋石盤谷步道的生態,讓學生探訪時能印證;也與家長先行勘查路線,為學生安排探索場域。

在歡呼聲中,學生邁向石盤谷步道。遇到石板步道的濕滑青苔,大家相互扶持;行經吊橋時,教師提醒學生緊握兩旁繩索,怕高的佩蓉忐忑畏懼,含笛萓b橋頭不敢向前,在同學的協助下,走過吊橋。

「我終於完成了!」學生的歡呼聲此起彼落,抹去汗水,喜悅之情溢於言表。當畢業生從校長手上領取證書的那一刻,疲累全化為最美的回憶。

本文於 2014-02-2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校園第十四版(畢業活動)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