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小琉球記趣

學校名稱: 永安國小 作者: 江惠民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紀淑萍老師 人氣:300
      從沒有出過國的我,一直希望可以出去開眼界,無奈家中經濟不野i,只好作罷!爸爸說:「小琉球雖是台灣的島嶼,但畢竟離開了本島,也可以算是另一種『出國』了。」就這樣,我們出發前往小琉球。
 
      由於配合船班的時間,所以抵達時已經是下午了。「一寸光陰一寸金」,我們可不想浪費時間,顧不得行李還沒放好,就直接搭乘「玻璃船」。我看到五彩繽紛的珊瑚、海龜,還有各式各樣曾在動物頻道看過的海底生物。經過了海底尋寶之後,肚子便不爭氣的咕嚕叫著,所以一回到飯店,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到後院去享受烤肉與觀賞風景的樂趣。
 
      不久,太陽滾著輪子下山了,接下來我們做了一件刺激的事情─夜遊。在黑鴉鴉的路途上,居然發現了一隻變色龍,還好及時煞車,才沒有壓過去。唉呀!沒想到我們的晚上的玩樂卻差點傷害其他的生命,草草結束就回飯店了,真是敗興而歸。
 
      不過,小琉球是旅遊勝地可不是浪得虛名,當地知名的逛街聖地,居然是24小時營業,此外,特色小吃也都令我回味無窮呀!這兩天的琉球之旅,我體驗了海底的風情跟當地的特色,在在都讓我流連忘返,所以,一直到上船的前一刻,手中相機的快門沒有停過,期待下一次的相會,再見吧!小琉球。
本文於 2014-02-2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