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話我家鄉---牛挑灣

學校名稱: 松梅國小 作者: 林郁騰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曹淑蕊 人氣:654

話我家鄉---牛挑灣          國小生活小品---佳作

 

猜猜看!打開窗戶,就可以看到金黃色的稻田隨風搖曳,還有向日葵花季便,徜徉在花海中欣賞一場音樂的饗宴,觀賞舞者舞出牛挑灣的熱情與活力;許多藝術家們利用稻草,製作成一座座的立體塑像,立在田裡的草地上,供遊客們欣賞;百年的三合院古厝內,則是搓草繩,拉百年古井的水、篩米苔目DIY的活動,有的人用稻草編一條龍,有的做成一條耕牛等,另外還有人把向日葵做成一道牆,組合起來變成了「向日葵迷宮」呢!控蕃薯、堆土窯…而這些都只有在我的家鄉才有的喔!您猜對了嗎?答案是--牛挑灣!

左鄰右舍純樸善良、勤懇努力,有著濃濃的人情味!龍安宮是信仰中心,更是牛挑灣的保護神除此之外「牛挑灣埤」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。花香木棧道上常見到垂釣遊客,古色古香的觀鳥亭是賞鳥人的最愛,大伙在樹下乘涼、聊天,而我們也在這裡溜冰、玩水戰、打水漂兒,光著腳丫泡在冰涼的湖水中,真是舒服極了!而每年的魚拓比賽及釣魚、划獨木舟等親子活動,更讓我與家人享受美好的天倫之樂!

我的家鄉還有許多美味的特產,尤其是苦瓜,因為水清地肥,可以說是營養又好吃,不管是「滷苦瓜」、「苦瓜丸」、「豆豉仔炒苦瓜」哇!光聽到苦瓜的名字,降火清胃,令人火氣都全消了!苦瓜結實累累的季節,就是牛挑灣最忙碌的時候了!大家忙著採收,和淚流下的汗水是最甜美的!走在鄉村的小路上,兩旁都是一顆顆鮮綠欲滴的網室哈密瓜,芳香撲鼻;隨手可摘棚架上面一粒粒的小紅球,就是可愛的聖女蕃茄可以補充您的維生素;家鄉還有很多蘭花園,一踏入園中,濃郁的花香就會撲鼻而來,走在牛挑灣路上,就像是走進童話世界中,那麼純真,那麼美!

牛挑灣--讓我擁有許多珍貴的回憶,我要好好的愛惜她,讓更多人認識我的故鄉,雖然她是一個不怎麼起眼的小鄉村,不像其它城市那樣繁華、便捷,但是她有她豐富的文化及良好的風俗人情,我能在這成長真是幸福啊!我愛我的家鄉,也歡迎你有空能來這兒玩,我們會熱情的招待你喔!

本文於 0000-00-00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