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家的常客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李冠霆(二年3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161
每當有客人來訪時,爸爸總會泡一壺香濃好茶,而媽媽忙著準備水果和茶點來招待客人,這時我正可以趁機大快朵頤一番。
常來我家的客人是明哲阿伯,他是東石鄉船仔頭文教基金會的幹部。每當阿伯來訪時,他一定不會是個「空手道選手」,他總會把自家的農產品帶來和我們分享,像是茄子、玉米、鵝蛋等等,這些都是他們自產自銷的,保證有機無毒、營養滿分。
明哲阿伯為人風趣幽默,他時常講笑話或腦筋急轉彎給我們聽。有一次他問我們:「打電話給烏龜,猜一種蔬菜。」我和姊姊猜了半天猜不出來,結果答案是苦瓜(call),我和姊姊聽了捧腹大笑,這個題目真的好有創意。
明哲阿伯態度親切又和藹,有他在的地方,總是逗得大家笑聲不斷。我覺得跟阿伯相處很快樂,又能學到很多關於農村的知識,這些都是課本上沒有的。阿伯就像「名偵探柯南」裡的阿笠博士,知識很豐富,我希望阿伯能天天來我家。
本文於 2014-02-1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