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歡聲笑語滿校園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劉定宇(四年丁班) 指導老師: 蔡淑娟 人氣:209

我的學校是享有「米蘭小鎮」盛名的大林鎮中心小學大林國小,學校歷史悠久,校園鳥語花香,老師和藹可親,還有一群伴我成長的學習好伙伴,每天與我切磋球技。介紹到這兒,您大概猜到了,我最愛的校園一隅就是風雨球場,每天報到幾百遍也不厭倦!
   風雨球場裝滿了我的歡樂回憶,每節下課大家球場見,個個熱血沸騰、蓄勢待發的樣子,那種刺激感不可言喻!猶記得二年級時,我沒攔截住對方的快速球,一個重心不穩跌倒了,後腦勺還腫個大包,這樣的意外還是無法抵擋我對球場的熱情。
    還有一處只有社團時間才能享有的場地—育英堂,育英堂內的羽球場總是充滿殺氣—騰騰的球拍咻咻聲,一旁的同學躍躍欲試,等待上場廝殺一番。輪到我上場時,每一顆球都是我的希望,我樂在其中,而被球技精湛的同學打敗時,更激發了我精益求精的動力。
 我更喜歡探索校園,操場上的蚱蜢、蝗蟲、小灰蝶,榕樹下的雞母蟲,「一步一腳印」的花花草草,濃濃書香味的永慶樓,放送七彩光的生態池,都編織了我童年多采多姿的生活點滴。我要踏遍大林國小每個角落,印下我一個個成長的足跡。

本文於 2014-03-04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